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职场中如何道歉才有诚意

在工作的时候,可能有因为一些事情和同事发生争执。如果就这样赌气,在今后工作中,再遇到对方就会显得比较尴尬,也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影响自己在公司的声,那职场中如何道歉才有诚意?

道歉
道歉

1、一定要说对不起。很多人在道歉的时候,常常会长篇大论的解释原因,其实解释和道歉应该分开来。一开始就是因为意见不同发生的争执,在道歉的时候解释,说的还是不一样的意见,对于两人的和解来说是没有用的。简单的说一句对不起,表达出自己愿意和解的意向,事后才好好组织语言,去解释一下自己的想法。

2、道歉要及时。争吵这种事情,一旦久了,再去道歉总会觉得尴尬,而且时间脱久了,两人之间的关系也会破裂,所以说道歉也一定要及时的去做。最好是在发生争执的第二天,两人的情绪都有所平复,也能想到自己当时的态度不对,这样和解的成功率比较大。

3、道歉要大方。不要把道歉看成自己认怂的表现,道歉不是一件屈辱的事情,相反,它体现了一个人的豁达和大度。道歉的时候要堂堂正正,正视自己当时的错误,也不要过分贬低自己,做到不卑不亢,这样才显得有诚意。

4、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很多时候,可能就是一些小事情,才会引发两人的矛盾。在道之前,找到问题所在,然后在道歉的时候,提出解决的方法,这样可以让人觉得你是真心想和解,想把矛盾化掉。

以上是关于“职场中如何道歉才有诚意”的方式。职场中总是会有摩擦和磕碰,坦诚的去面对问题,才能把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