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浴缸保养有哪些技巧

目前很多家庭的浴室里都配有浴缸,而市面上有多种材质的浴缸,比如玻璃、陶瓷等。陶瓷浴缸不仅造型美观,而且还很耐用,所以陶瓷浴缸被很多家庭所使用,那么陶瓷浴缸保养有哪些技巧呢?

1、除了每天简单的清洁以外,我们应当每周对浴缸做一次全面的清洁。比如可以用专用的清洁剂用海绵擦拭,然后用水冲干净就好了。但是一定不能用钢丝球或是粗糙的布来擦拭,这样会使它的表面受到破坏。

2、在沐浴完以后可以把水留在浴缸内或者是重新注水至最高喷嘴2寸以上的位置,接着再放入适量的低泡沫洗洁精和漂白粉静置10分钟左右。然后在把浴缸的水放掉,再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3、因为陶瓷浴缸是用来储水沐浴的,在使用中比较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在平时可以用开水来擦拭浴缸,但是只能用软的棉布来擦拭。

4、要经常对陶瓷浴缸的水垢进行处理,比如可以把柠檬切开后再沾上盐巴来进行擦拭,这样不仅不会损坏陶瓷釉面,而且还有很好的清洁效果。

通过上述对陶瓷浴缸保养技巧的阐述,希望能对朋友们有所帮助。浴缸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洁具之一,所以要注重平时的保养,这样才能增加浴缸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