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钢化膜

钢化膜是一种手机屏幕保护膜,它可以将原有的屏幕面完全覆盖,防止受到外力的损害、划伤,更增加了冲击吸收性,钢化膜是目前对保护屏幕最具强化保护的高端新产品,那如何选择钢化膜?

钢化膜
钢化膜

1、切割工艺。手机钢化膜的切割工艺大体有三种:直边、2.5D弧边、3D弧边。直边钢化膜的边缘是直角,没有经过打磨,会有点硌手;2.5D弧边钢化膜经过玻璃扫光机倒角,手感更顺滑;3D弧边钢化膜要经过热弯机热弯,手感和屏幕基本没差别,但是价格会高一些。

2、厚度。现在钢化膜的厚度大约都在在0.15mm—0.3mm之间,钢化膜肯定是越薄,手感和透光度越好,韧性也更好,有些质量好的钢化膜最大弯曲度可以接近180度。

3、防指纹。现在有很多优质的钢化膜都是防指纹的,目前有商家宣传的防指纹效果基本都是指在钢化膜表面增加了一层疏油层。但这只是指能减少指纹的残留,并且擦拭起来更容易,并不能完全杜绝指纹。

4、防蓝光。防蓝光的钢化膜只是给玻璃染了一层黄褐色,你把屏幕的亮度调低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5、防紫外线。现在从手机屏幕发出的紫外线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虽然紫外线的量很小,其他普通玻璃也能将其削减大半,但是钢化膜的仿紫外线效果会更好。

钢化膜虽然可以很好的保护手机,但是如果铺贴不合格的话,其效果会衰减一大半,现在有专业贴钢化膜的,但是我们也没必要花钱去贴钢化膜,自己贴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