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滤泵声音大怎么解决

很多人家中会购买鱼缸,为了使鱼缸里面有过滤的功能,鱼缸的水比较清澈,会在鱼缸里面安装过滤泵。但是过滤泵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它会产生嗡嗡的噪音,不仅会影响到鱼儿的生长,发出的噪音也会影响到家人的休息,那么如何解决过滤泵声音大的问题?

过滤泵
过滤泵

1、如果过滤泵的质量不是特别好,需要重新更换一个新的过滤泵,同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它的功率大小,可以换一个功率比较小的水泵,同时再更换一个新的电机,你就会发现噪音的问题会自然消失。

2、如果周边有一些杂质,比如缠绕到了叶轮上面。要把叶轮上面的杂物清除干净,同时还要把整个过滤泵都要清洗一下,只要它能够正常运转,噪音也会消失。

3、市场上所出售的过滤泵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调节功率大小,我们只需要把功率调整到适合的位置,也能够减小工作的时候产生的噪音。

4、如果过滤泵还有噪音,可以在它的底部加装海绵垫,这样子也能够阻隔噪音的传播。

如果发现家里的鱼缸有噪音,我们先查明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之后才能够解决噪音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