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散热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众所周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然而一些朋友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用久了会出现散热不好的情况。那么笔记本散热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呢?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1、内部结构局限:笔记本相比台式电脑的主要优势在于轻薄便携,但轻薄也意味着内部空间狭窄,散热能力自然就受到一定限制,即使是超极本那样配备低功耗处理器,在炎热的夏天同样也会出现散热不好的问题。

2、散热风扇老化:除了内部空间限制,笔记本散热不好还可能与内部灰尘太多有关,比如笔记本用了两三年,一般由于内部灰尘较多,加之散热器与导热硅胶老化,一般也会在夏季出现散热差的问题。对于老笔记本一般建议隔一两年清理一次灰尘,更换一下导热硅胶来优化散热。

3、环境温度过高:笔记本散热不好,除了内部结构限制、灰尘/散热器老化外,还与室内稳定、笔记本的放置位置有关。一般笔记本散热差多出在夏季,由于室内环境温度很高,笔记本内部CPU、显卡等发热大件很容易出现温度偏高,用户只有加强散热,才能解决此类问题。

以上就是笔记本散热不好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