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区分变质的蜂蜜

蜂蜜是我们平常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的确,蜂蜜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而且还可以美容。但我们总担心自己买到的是变质的蜂蜜,那么如何区分变质的蜂蜜呢?

如何区分变质的蜂蜜
如何区分变质的蜂蜜

1、首先最常使用的方法便是用鼻子闻,如果打开蜂蜜罐,你闻到的是香甜的气味,那么这瓶蜂蜜应该没有变质,而如果你闻到了一股酸酸的气味,或者有类似酒精的气味,那么这瓶蜂蜜应该就已经变质了,不能再食用了。

2、用肉眼去观察,如果你发现蜂蜜色泽金黄,而且没有任何杂质,那么这瓶蜂蜜应该没有变质,而如果你发现蜂蜜上层有一层小气泡,那么说明蜂蜜内部已经开始变质,产生了多余的杂质,已经不适合食用了。

3、尝一尝,取下一点点蜂蜜,注意不要太多,如果是坏的蜂蜜吃太多容易吃坏肚子,如果你的嘴中是馨香的甜味,那么这瓶蜂蜜没有变质,而如果入口的有一股酸味,或者其他味道,那么这瓶蜂蜜便已经变质了。

4、把一点蜂蜜用勺子舀出来,如果是纯正的蜂蜜,那么在勺子中是会很慢地落下来,很浓稠,而如果是变质的蜂蜜,那蜂蜜就会变得很稀疏,很容易便会从勺子中倒出来。

5、真正纯正的蜂蜜是可以保证长久不变质的,细菌很慢侵入到纯正蜂蜜之中,而变质的蜂蜜则因为含有杂质,容易被细菌入侵,容易变质,还有一个最复杂的方法,虽然一般人不回去选择,但是却是最严谨的办法,拿着蜂蜜去检验一下成分,和纯正蜂蜜的成分比较一番,便可以区分过来,不过太过奢侈,除非是企业检验收货。

保存蜂蜜一定要注意保证蜂蜜在开口使用以后要及时盖紧盖子,隔绝与过多空气的接触,避免有更多细菌可以接触到蜂蜜,而且不可放置在高温暴晒之下,容易引起蜂蜜变质,最好是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