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泥墙面漆和乳胶漆有什么区别

以前的房子大多都是由水泥砖盖成的,看起来很单调,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房子装修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如今很多人喜欢在墙面刷水泥漆,给人一种简单、时尚的感觉,那么水泥墙面漆和乳胶漆有什么区别呢?

1、成份的区别。水泥漆是由亚克力树脂为主要成分,又配合特殊的合成树脂以及一些耐碱性颜料配置而成的。乳胶漆以丙烯酸酯类、苯乙烯、醋酸乙烯水溶液为成膜物质。

2、用途的区别。水泥漆主要是用在建筑物外墙、混凝土、石膏泥灰等屋面的维护和装饰。乳胶漆适用于宾馆、民用住宅、公共场所等外墙建筑装饰,另外在厨房、卫生间、等易污染的场所也可以使用乳胶漆。

3、特性的区别。水泥漆的特点是干燥速度快,色彩艳丽,能够长久保持光泽,耐水性好,漆膜牢固。乳胶漆的特点是耐碱性好,不易变色,漆膜坚硬,表面平整,色彩明快而柔和。施工时可以用水稀释,也可用毛刷或排笔施工,十分便利,即使在通风条件差的房间施工,也不会给施工工人带来危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水泥墙面漆和乳胶漆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