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码相机保养技巧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当中,数码相机已经越来越普及,无论是价格昂贵的还是随机购买的数码相机,如果正确的维护和保养,它们都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陪伴你拍摄出好照片。那么数码相机保养技巧有哪些呢?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

1、注意防烟避尘:数码相机应在清洁的环境中使用和保存,这样可以减少因外界的灰尘、污物和油烟等污染可导致相机产生故障。因为污染物落到数码相机的镜头上会弄脏镜头,影响拍摄的清晰度,甚至还会增加相机的调整开关与旋钮的惰性。

2、注意数码相机的存放:保存数码相机要远离灰尘和潮湿,在保存前,要先取出电池。如果数码相机长期不用时,应取出电池,卸掉皮套,存放在有干燥剂的盒子里。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放在能够控制温度、湿度的封闭空间。

3、注意预防高温:数码相机不能直接暴露于高温环境下,不要将相机遗忘在被太阳晒得炙热的汽车里。如果相机不得不晒在太阳下,要用一块有色而且避沙的毛巾或裱有锡箔的遮挡工具来避光。在室内时,不要把相机放在高温、潮湿的地方。

4、不能忽视防水防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排除有突发原因或者其他方面的因素,必须在潮湿环境下工作,这时我们一定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确保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相机不受伤害或者少受影响。

以上就是数码相机保养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