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抽水马桶突然不上水怎么办

马桶的出现为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因此马桶是现在生活中必备的产品。而马桶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马桶不上水的问题,影响到人们的日常使用,那么抽水马桶突然不上水怎么办呢?

1、抽水马桶突然不上水大多是因为滤网被堵塞,因为长时间的使用,滤网很容易被水垢等污渍堵塞,使自来水进不来。这时候只要把滤网冲洗干净就可以了,要记得连接水箱进水的软管的阀门先关上,不然水会弄得地面到处都是。

2、其次还要准备一些修理工具,比如扳手、螺丝刀、尖嘴钳之类的,把软管和水箱里的补水器用扳手取下,重新换一个补水器就行了。

3、当取水器弄下来之后,里面的管中间有一个小方柱,再用尖嘴钳将它给拔出来,这时候小方柱和滤网就一起出来了。在清洗滤网时,可以用除水垢的清洁剂在水中泡一会,就特别干净了。补水器里也可以倒入些清洗剂,水垢很容易清除,洗干净后在安装回去。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抽水马桶突然不上水解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