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班主任如何处理和学生的关系

刚毕业的师范学生往往在工作上会有很多疑惑,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尤其是被委以重任,做了管理一个班级的班主任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就更多了。班级上许许多多的学生,每一个都是独立的个体,那班主任如何处理和学生的关系?

班主任
班主任

1、对学生有爱心。想要做好班主任,首先要喜欢自己的学生,尤其要做到对待学生公平公正。每个学生都是值得自己去保护的,除了在学习上的辅导和答疑,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多多关心学生,要清楚每个学生的性格,和学生的关系要更像是朋友,而不是上下级。

2、注重“德”。教育不仅仅要教导学习,学生的思想上的教育更加是关键。我国自古以来对于这个方面的教育就非常注重。作为一个班主任,一定要根据学生的年龄和阅历特征,找到适合的方法,灌输给他们正确的思想道德。

3、善待差生。在学校中,班级中,总是有学习好学习差的学生。在学生因为学习差而表现出厌学的情绪的时候,不要太过严厉苛责,要耐心的开导他们。学生年龄都不会很大,很容易塑造性格,善待差生,可以帮助他们很多很多。说不定一个厌学的孩子就因为你的鼓励变得热爱学习。

4、及时总结经验。做每一份工作,都不会离开经验的总结。做好一个班主任,更是要时常反省自己,总结工作的方法。想想看平时的工作中有什么不到的地方,可以去找到原因,及时改正。

班主任是个很辛苦的工作,同时也是很快乐的工作,认真踏实的做好一个班主任,也会收获很多学生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