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草莓

草莓是大家很熟悉的水果了,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尤其的钟爱草莓。草莓受人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它吃起来可口甘甜,更是因为他自身的营养价值丰富,那怎么挑选草莓?

草莓
草莓

1、看外观。购买草莓是如果有太大的和长得的畸形的草莓不能购买,个头大的草莓多是在种植中使用激素的。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间有空心,长期大量食用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而畸形则是口感不好吃的。

2、看颜色。在挑选草莓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全果鲜红均匀,色泽鲜亮,有光泽的。不宜选购未全红的果实或半红半青的果实,这样不仅是没有成熟的,而且还是酸的。

3、闻气味。自然成熟的草莓会有浓厚的果香,而染色草莓没有香气,或是淡淡的青涩气。所以我们在购买草莓的时候需要闻一闻它的味道。

4、看内部。我们在购买时可以看一看草莓的内部情况,自然成熟的草莓,瓤是红色的,只有内芯会有一点点白色,而且果香非常浓厚。染色的草莓,瓤则是白色的。

5、看蒂部。草莓的蒂部颜色能够分辨出是否是用膨大剂催熟的草莓,蒂部发白发青,而其他部位很红,很可能就是激素草莓,相反,正常草莓就会整个都比较红了。

大家可以在生活中买一些草莓来吃,这样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草莓不能买太多,由于草莓不易保存。草莓买太多而吃不完的话,很容易使草莓坏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