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插座里有滋滋的声音怎么解决

生活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的问题,插上插座之后会发现老是发出吱吱的声响,是不是漏电了?有没有一些安全的隐患?如果你比较担心,不妨看看小编的介绍,能够帮你消除疑问。

插座
插座

1、发出声音一般是因为接触不良导致的,如果发现插头与插座之间接触不良,或者开关接触不良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大的电流,而且内部会产生电火花。伴随着滋滋的声音,还会把铜片烧黑。插座质量稍微差一些就会烧坏,从而会引发火灾。

2、所以如果听见有滋滋的声音,一定要引起重视,需要检查,确保接触没有问题。如果插座已经烧坏了,要及时更换新的插座,选择质量稍微好一点的。

3、插座使用时间太长了,如果内部的铜片出现了变形或者脱落,又或者没有弹性了,也会有声音,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可以用钳子将铜片复位,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如果不行直接更换,千万不要舍不得。

4、有些铜片如果失去了弹性,或者螺丝没有固定好,只要将螺丝重新拧紧就可以,但是如果已经没有弹性,建议直接更换新的插座,防止出现短路的安全隐患。

插座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铜片,所以我们要对铜片的选择加以重视。比较好的铜片,颜色是比较亮的,表面比较光洁,这种质量就稍微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