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提取弊端是什么

单位帮员工交了公积金之后,不仅可以用于买房子,申请公积金贷款,能够降低利率,但是有些人如果想要把公积金提取出来,能够满足日常所需,但是你要了解提取出来之后还是有一些弊端的,很多人都觉得亏了,那么提取住房公积金有什么弊端?

公积金
公积金

1、如果把公积金提取出来,日后你想要买房子,在你申请贷款的时候就会遇到麻烦。因为公积金有相关规定,两年之内是无法再次提取的,而且提取成功之后会影响到贷款的额度。因为你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取了一部分,资金就会减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会根据你的账户余额来决定,额度也会随之降低。如果你有买房的打算,小编建议不要随意提取公积金。

2、如果提取了住房公积金,以后想要做房贷,需要连续缴纳一定时间。比如有的城市规定要缴纳一年之后才可以贷款买房。3年的缴纳时间和5年缴纳的时间,贷款的利率是不同的。所以我们不要轻易提取,要不然会影响到贷款的利率问题。

3、如果账户里面没有钱了,银行是不允许放贷的,如果账户资金比较少,你的额度也会很很少。

提取公积金之前需要申请,而现在很多公积金中心都开通了网上业务,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在网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