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照片怎么保存

照片是指用感光纸放在照相底片下曝光后经显影、定影而成的人或物的图片,但是在生活中,照片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些事情或者一段时间的重要信息或者是仅存的回忆,那老照片怎么保存?

老照片
老照片

1、避免受潮。像以前的老照片都是用感光胶卷的,所以这些的照片最怕受潮了,所以首先要避免受潮。我们可以将这些老照片放在信封里,然后装在塑料袋里或者用塑封膜胶封一下,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潮了。

2、避光。因为老照片的材质也是纸,所以老照片不能放在阳光下,而是要放在荫凉处保存。照片放置时不要叠在一起,因为时间久了,很可能会粘在一起,到时候,撕开来都会很困难,并且一撕便碰坏了照片上的色彩。

3、不能折叠。照片很怕折叠,照片一旦折叠后就便变得难看了,而且老照片还容易折断掉,所以照片要平放,最好放在相册里面保存,相册最好选丝绸、棉布材质的,这样老照片就可以很好的保存了。

4、尽量少用手碰照片。由于手上的细菌多了,而且还容易有油污,所以碰上老照片,容易发黄、褪色、变脏,翻看照片时最好先将手洗干净。

5、用手机拍下来。现在手机拍照很普遍,我们可以将老照片拍下来,放在电脑硬盘里,一直保存着,或者存在手机的相册中,需要看的时候也很方便。

6、注意照片背面。一些照片的背面一般都会写字,标明拍摄日期,写时不要用圆珠笔,而是用铅笔,或钢笔,因为用圆珠笔写字,用力太深,如果有已经写完字的老照片的话,千万不能让字迹沾水,不然是字迹的颜色散发,从而破坏照片。

以上就是有关“老照片怎么保存”的内容介绍,建议大家可以将老照片保存在相册中,而不是直接塞到本子中或者书籍中,因为时间久了,照片久了会受到纸质的影响,进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