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反拍照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单反相机是一种照相效果比较好的摄像器材,一般来说适合家庭使用和一些摄影爱好者使用,单反相机使用拍照的时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单反拍照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单反拍照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单反拍照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单反相机新手使用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先看说明书,很多新人拿到相机的时候十分的兴奋,然后开始用单反照相,而忽略了先看说明书,搞清楚使用方法,这样对你的机子没有任何好处。

2、新手在使用照相机的时候,要了解单反相机的基本三个数据要素,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光圈,也就是大光圈和小光圈,还有一个就是相机的快门,也就是高速快门和慢速快门,最后一个是ISO分别是【高ISO】和【低ISO】。

3、我们使用单反相机照相的时候,新手朋友们喜欢有时候频繁的更换相机上的镜头,这是一个错误的行为,因为在安装镜头和拆卸镜头的时候很容易让灰尘进入相机的内部,损坏你的相机部件。

4、我们使用单反相机进行日常拍摄以后,要随时记得给镜头加上UV镜,这个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习惯,因为我们的单反相机镜头最外面安装一层保护镜,可以在购买相机的时候购买这个配件,对机子有好处。

5、我们在使用单反相机照相的时候,我把握好自己的姿势,特别是拍摄景物的时候,我们要平衡单反相机,不要身体过于前倾,这样会造成拍摄景物不平衡的状态,这点大家要注意。

6、我们使用单反相机拍摄活动的物体或者人物的时候,要注意移动的频率,特别是抓拍这些镜头,一定要事先选择好一个点,然后用高速功能进行抓拍,同时要做好连拍的准备。

7、新手在使用单反相机的时候,建议不要使用手动对焦,因为你的技术还没有完全达到那个程度,新手应该着重的练习拍照时候的测光和构图,那么自动对焦完全可以了,等待一会技术成熟,开始使用手动对焦。

单反相机的其实最主要的是看你怎么样进行练习,入门的新手大部分是进行山水景色的拍摄练习,因为新手通过山水照相,可以扩大自己的视野,很多著名的摄影师都是这样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