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枕巾发黄怎么洗

枕巾是盖在枕头上面的毛巾,它也是毛巾的一个品种,枕巾的作用就是保护枕头的卫生,同时也有装饰的效果。虽然说枕巾可以方便清洁和换洗,但是一旦枕巾发黄也是很难清洗的,那枕巾发黄怎么洗?

枕巾
枕巾

1、浸泡。准备热开水,将枕巾充分浸泡。因为枕巾上面的印迹基本是汗渍、油渍等物。利用开水的温度对于这些杂质进行分解,还可以去除味道。

2、涂抹碱性肥皂。等开水温度下降后,将枕巾捞出拧出大部水分,在有印迹的部位多涂抹一些碱性肥皂液或者碱性洗衣液,用手反复搓揉。

3、搁置。等待整条枕巾在搓揉的过程中产生大量泡沫后,将枕巾静置一段时间,等肥皂液等清理物质与枕巾中的油渍、汗渍充分结合起到清理作用。

4、清水洗净。之后再将枕巾放入刚才的水中,把上面的泡沫清洗干净。如果上面还有残留,就将上述的过程在反复几次。

5、重复清洗。如果清理的比较干净,就再用清水投洗几遍,之后放在通风向阳处晾干。

枕巾是垫在枕头上面的,它的舒适度和美观度也关系到我们的睡眠质量,所以如果时间长了,枕巾是需要清洗的,希望上面的方法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