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优质漏勺

漏勺是做饭用的工具,勺子形状,中间有很多的小孔,是用来捞东西的,有时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也会用到漏勺。现在很多的家庭都会有一把漏勺,那如何选择优质漏勺?

漏勺
漏勺

1、看尺寸。现在的漏勺有很多种尺寸,一般小型漏勺可以用来捞火锅中的食物,大的就可以用来捞面条等。

2、看深度。不同的漏勺其深度也是不一样的,而漏勺的深度也影响着勺子的容量大小。而且每个家庭使用的漏勺大小与深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并不是越大或者越深的就越好。

3、摸质感。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用手摸其质感,优质的漏勺做工比较精细、表面是光滑的、没有毛刺、无砂眼,我们稍微用手摸一下就可以感觉的出来。

4、坚固性。好的漏勺一定是坚固的,特别是把手处,在购买时一定要检查漏勺把手处是否坚固。

5、看材料。优质的漏勺选用的材料大多都是不锈钢材料,质地很好,而且安全无毒。

6、看大小。现在有很多人都会选购大的漏勺,因为大漏勺可以捞更多的东西,其实不然,虽然大漏勺可以捞更多的东西,但是实际应用起来不一定很实用。

7、看漏勺孔。由于漏勺主要用去捞取食物来达到食物与汤汁分离的目的,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在选择漏勺时认为孔洞越多、分离越细密的使用效果就越好,其实不然,如果孔洞过多、分离越细密的话,其漏勺就会变得很单薄,这样可能会降低漏勺的寿命。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优质漏勺”的内容介绍,建议大家在选购漏勺的时候要根据家庭的使用情况,如果是用来吃火锅的话选择小一点的漏勺比价实用,如果是用来捞面条的话,建议选择大一点的漏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