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麦和小麦的区别有哪些

作为传统的文化之都,咱们国家从古至今的主食都以米饭、面粉、馒头等为主。由于南北文化的差异性,大家在选择主食的基础上也会出现不同点。南方人多吃米饭,北方人多吃面条馒头,但不论是米饭还是面条馒头,都是由小麦加工而成,大麦的更是能二次加工成许多原料。那么大麦和小麦的区别有哪些呢?

小麦
小麦

1、茎秆不同。小麦的茎秆是直立状态,每根都有6到7节的长度,整个儿高度大约有60到100厘米,直径是5到7毫米,而且小麦叶子的鞘松弛的包裹着茎秆,整个叶舌都比较光滑,呈现膜质,长度大概有1毫米左右,叶片呈长披针形;大麦的茎秆相对于小麦则更加粗壮,表面光滑没有毛,整个高度大约有50到100厘米,两侧有披针形叶耳,叶片的长度约为9到20厘米,宽7到20毫米,属于扁平状。

2、果实不同。小麦在南方比较多见,果实是带有黄棕色的,果皮包裹着,属于扁平的圆形或椭圆形,果实的两端稍尖或是钝圆,里面含有淀粉粒,如果碾碎果实,会发现粉末呈现白色,有黄棕色的果皮小片;大麦的果实显得更加饱满一些,属于椭圆形,但是大麦果实的籽粒被稃壳包裹着,没有小麦那么容易碾碎。现在不论是大麦还是小麦,都会借助机器来进行脱壳。

3、用途不同。大麦一般会用做为啤酒的原料,搭配其他原料来进行加工。小麦一般加工称为面粉,然后发酵做成馒头面条等主食。大麦和小麦的营养价值其实没有太多差别,都是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少量脂肪。

不论是大麦还是小麦,自身的营养都很丰富。大家如果是想尝试大麦,可以用大麦搭配小米来一起熬粥,大麦熬粥非常美味。小麦咱们日常吃的较多,像面粉、馒头、面条这些,都是以小麦作为主要原料来加工的。大麦和小麦的出现,解决了全世界人口的饱腹问题,是整个世界文明史上的很大一次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