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插线板

插线板也叫做插排,是带线的多位插座,它可以连接一个以上的电源插头,并且可以移动,既节省了空间又节省了线路,一般插线板需要安全有质量,那如何挑选插线板?

插线板
插线板

1、看外观。一般合格的插线板,外观做工精细,外壳和插孔没有毛刺,接缝完好。而且厂商和产品信息齐全,合格证、检测报告等会放在包装袋内,所以我们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一下。

2、看插孔。插线板的插孔与插孔之间的距离应该相同,插孔位置对称统一,否则在使用的时候会对应不上,而且非常的不方便,所以这个要特别注意。

3、看插头和电源线。带电源线的插头,一般为三脚,尽量不要购买二脚插头的插线板,另外还要看一下电源线,电源线用手摸起来,不能太瘪,太细,插头插入插线板应接触良好,没有松动的感觉,并且不太用力即可拔出为好。

4、看开关。现在很多的插线板都是带有开关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试一下按动开关,进行检测,劣质的插线板开关会存在卡滞、阻塞等情况,而优质开关按动轻松,声音清脆。

5、测手感。选购插线板是我们可以用手掂一下分量,质量好的插线板用的是铜线,铜片厚实,塑料壳用料标准,分量重,而劣质的插线板质量很轻,所以不建议购买质量轻质的。

6、看线子长度。购买插线板的时候还需要测一下插线板线子的长度,如果过于短的话,插线板就起不到方便移动的效果了,如果现在过长的话,则会导致室内的线子很乱,不小心的话可能还会扯到线子,造成不可预知的危险。所以在选择插线板的时候还需要测试一下插线板的线子长度。

注意:在使用插线板的时候,最好不要将过多数量的电器共同使用在同一个插座上,这样容易导致插座负载过大,容易出现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