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袋有什么用途

冰袋是一种冷冻介质,安全而无污染,可以反复使用,冷热使用。而且冰袋有效使用冷容量是同体积冰的6倍,可代替干冰、冰块等,那冰袋有什么用途?

冰袋
冰袋

1、降温退热。冰袋有降温退热功效,特别是在医疗用途中,冰袋还具有消炎止痛、冷敷止血、理疗护肤、冷热敷理的作用。

2、冷藏运输。冰袋可用作冷藏运输的作用,生活中的各种生物冷冻试剂、药品、血浆、疫苗、水产、家禽、观赏鱼及外贸保鲜食品的长距离冷藏运输都需要用到冰袋。用途

3、缓解疼痛。冰袋还用于体育运动员训练及比赛过程中以外碰伤、扭伤、摔伤的冷敷作用,缓解疼痛。

4、冷敷。冰袋也用于物理降温、退烧、消炎止痛、消除疲劳、止痒以及迅速消除因发热、头痛、牙疼、扭伤、腰疼、腮腺炎、中暑等症状。

5、冷藏保鲜。冰袋可以用于生活中的啤酒饮料保冷、食品、盒饭及其他物品的冷藏保鲜。

6、保鲜糕点。现市面有很多冰淇淋蛋糕、冰皮月饼,可将该冰袋与蛋糕、月饼放在一起,使蛋糕、月饼不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变质,我们也可以将冰袋用于家庭里面的一些糕点进行低温保鲜。

7、消肿醒脑。夏天可以用冰袋消肿醒脑,发高烧可以物理降温,减轻疼痛等,配合冰包等保温容器可以进行食品盒饭保鲜、母乳保鲜、冰镇饮料等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冰袋有什么用途”介绍,冰袋的用处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常备一个冰袋,以便可以随时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