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樟脑丸的替代品有哪些

我们平时在家里面用的大多都是天然樟脑丸,但有些朋友是不喜欢樟脑丸的气味,所以就不会使用樟脑丸,那樟脑丸的替代品有哪些?

樟脑丸
樟脑丸

1、花椒。花椒有防蛀防虫的作用。因为一般虫子都不喜欢刺激的味道,如果将花椒做成小布包放在衣柜、橱柜、储物柜的角落里,就可以防止或减少虫子进入。比起樟脑丸,花椒散发的气味对人体没有伤害,更加卫生健康。

2、竹炭包。竹炭包有除湿、防霉、抗菌、除臭的作用。竹炭包可以吸附周围散发出的有毒气味和水分,意味着它可以抑制细菌生长的环境,而且防霉、除臭。所以说竹炭包也有很好的效用。

3、薰衣草。很多人都喜欢薰衣草,可以做香包气味芳香,也可以买盆栽放在家里赏心悦目,人喜欢的薰衣草的味道,蚊虫却不喜欢这种特殊气味。薰衣草的气味还能使人醒脑提神、镇静情绪。

4、香皂。香皂可以替代樟脑丸放在衣服里,因为虫子不喜欢香皂的味道,可以达到驱虫的目的,同时还可以是衣服具有香气的味道。

5、干燥剂。樟脑丸的功能主要是防蛀防虫,虽然它具有一定的吸附性,但防潮的效果很有限。如果追求的是防潮的目的,就别使用樟脑丸,可以使用干燥剂等。

樟脑丸虽然有很大作用,但是也有其潜在的危害性,建议大家在家庭中不要放置太多的樟脑丸,平时可以用其他的替代品效果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