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军训可以不去吗

每一所大学都会有军训,这是国家规定了很多年的一项,所以说它应该是很重要的。不然为什么都要花费半个月的时间呢!但是很多学生因为身体原因或者其它原因都比较抗拒,那大学军训可以不去吗?

军训
军训

1、大学军训是不可以不去的。

2、如果是因为身体原因,出了事故了,或者是一些对于太阳暴晒会过敏的情况,实在不能参加的,那也不是没有办法的,总不能你受伤了出不了门还让你去训练吧!这种情况需要你有医院的证明,然后拿到学校给你的老师看看,再由老师看证明就可以不参加了,所以不要装病来躲避哦!这样对于其他同学也不公平!

3、如果不是大病,只是体质不行那种看起来还可以的原因,虽然不用参加训练了,但是你也要当场,在旁边的一些区域看着别人训练,即使你说你的皮肤不能暴晒,所以也要像其他同学一样做好准备,不然即使没训练也会受影响。还有,没参加训练的,也要了解一下训练了什么,看一些军事的书,因为可能会有考试。

4、除了身体原因实在不能参加的,很多人是不像参加,想要偷懒。其实参加军训是一段很好的经历,虽然不长但是也不短,一般是半个来月,这可是十五天呢,足够让一群陌生人变成朋友。如果你没参加,后来可能会和其他同学的关系没有那么融洽,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一般是不可以请假的,只不过参加了训练,也确实会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和经历。据以往的同学反应,他们一开始很愁的训练,其实是他们一段很好很有用的经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