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龙虾如何保存

小龙虾是我们大部分人都爱吃的食物,不仅仅是因为小龙虾美味至极,而且小龙虾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肉质松软还易消化,对于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来说更是极好的食物。但是小龙虾如何保存呢?

小龙虾如何保存
小龙虾如何保存

1、放入盆中保存。小龙虾买来后先放入水盆中,加上少量的盐,然后滴几滴食用油,在接下来的两三天内不要喂食,这不但可以保持龙虾鲜活,而且还可以使龙虾吐尽体内的泥沙。这样可以储存小龙虾两到三天左右。

2、放入玻璃缸内保存。把小龙虾洗净,然后直接倒入有气泵的玻璃缸中,然后充入氧气。注意小龙虾不要放得太多,然后早晚需要换水。这样可以储存小龙虾五到十天左右。

3、放入泡沫箱保存。由于塑料泡沫箱既透气又防风,我么可以吧小龙虾一排一排的肚皮朝下整齐放入塑料泡沫箱,(小龙虾肚皮朝上容易死亡),每个箱子大约放三十斤左右即可,然后用清水清干净,加入一些碎冰块,最后盖上盖子。注意冰块需要早晚各放一次。这样可以储存小龙虾五到七天左右。

以上就是小龙虾如何保存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很好的保存小龙虾,同时记得将小龙虾壳扔到湿垃圾桶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