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席发霉了该怎么去清理

众所周知,每次夏天一到,大部分家庭都会拿出凉席来用。但是有时候家里的凉席会出现发霉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清理才行。那么凉席发霉了该怎么去清理呢?

凉席清理
凉席清理

1、竹席:竹席一般不能直接用水清洗,避免竹席出现脱胶。可以用热的湿毛巾直接的擦洗带霉斑的地方。擦干净之后再将竹席放到阳光下晒干,但要注意千万不能长时间的暴晒。

2、麻将席:麻将席在清洗时,可以用温盐水将席子泡一会儿,然后用刷子将霉点清洗干净,晾晒的时候一定要将麻将席彻底的晒干,否则容易发霉。

3、草席:草席由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虽说使用的效果好,但它容易生虫。在使用前,尽量的反复拍打几次,在阳光下晒晒,然后用消毒水擦拭一遍。再用肥皂水清洗霉点,之后放到阴凉处晾干就行了。

4、亚麻席:在清洗前,先把亚麻席在40℃肥皂水中浸泡上10分钟,然后把凉席用手清洗干净,晾晒的时候不要用力的拧,放在通风的地方吹干即可。阴干至八成时,开始高温熨烫背面,这样就会让亚麻席更加平整光滑。

5、牛皮凉席:在水中放入少量的洗净剂,用毛巾在洁净剂中浸湿拧干后轻擦席面,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干或是用微热电吹风吹干。席面向内卷成筒状装入原包装内置于干燥通风处存储。

我们知道凉席也分为很多的材质,每种材质的使用效果不同,当出现发霉的情况时,它的清理方式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