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识别不了鼠标是什么原因

鼠标无法识别,是一个会对玩家日常使用造成非常大困扰的问题。由于会在玩家不同的情况下,遇到鼠标无法识别的情况。那么电脑识别不了鼠标是什么原因呢?

鼠标
鼠标

1、重新安装系统后USB鼠标无法识别:该问题主要原因通常是由于安装了USB驱动不完全的操作系统所造成的,这现象一在一些经过第三方精简优化、或是经过GHOST封闭的系统上出现的机率更高。

2、下载电影或游戏后USB鼠标无法识别:用户在下载电影游戏或其它软件后,电脑出现USB鼠标无法识别及其它USB设备无法识别,很可能是由于刚刚下载的电影或软件已被病毒感染。

3、电脑休眠后重新唤醒USB鼠标无法识别:由于Windows本身具有节电功能,用户长时间不使用电脑时,电脑会进入休眠状态。当用户再次唤醒电脑时,部分电脑主板可能由于设计原因,造成休眠结束后,USB接口无法被唤醒。

4、鼠标插入前置USB接口后无法识别:这一问题相对较为简单,通常是由于前置USB接口接触不良,或是由于前置USB接口与主板连接线接错所造成的。

知道电脑识别不了鼠标的原因后,我们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来找出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