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挑选技巧是什么

菠萝是热带水果之一,它外形美观,汁多味甜,而且还有特殊香味,深受人们喜爱,被人们誉为“水果皇后”。特别是到了夏季,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菠萝的存在,有时候我们也会忍不住的买上一个带回家吃,那菠萝挑选技巧是什么?

菠萝
菠萝

1、看菠萝的叶片。我们再选购菠萝的时候可以先看菠萝的叶片。叶片长高又精神的菠萝果肉比较甜的概率大过短叶片的概率。

2、看菠萝的果眼。菠萝的果眼越大,说明果肉越甜。所以我们在买菠萝的时候可以选择果眼较大的菠萝。

3、看菠萝的果芯。果芯较小的菠萝说明果肉多且比较甜。果芯就是指菠萝的底部中间的部分,所以我们在挑选菠萝的时候注意选择果芯比较小的。

4、看菠萝的表面。仔细观察菠萝的表面,看颜色是不是均匀,颜色不均匀可能内部有伤,这种就不要在选择了。

5、轻按菠萝。我们在买菠萝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按一下菠萝,看看表皮是不是有点软,如果软的话则说明放很久了,这种就不要购买了。

6、拉叶片。我们可以拉一拉叶片看看是不是容易脱落,如果轻易脱落的话说明菠萝不太健康或者放置很久,这样的一定不要选择。

我们买来的菠萝最好不要直接食用,因为菠萝中有一种酶,如果直接食用,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所以一定要浸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