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断供有哪些危害

大家在申请房屋贷款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选择,不要过度的夸大自己的还款能力,一般月还款额都是有限制的,如果超过了自己的支付能力,就会有可能造成房贷断供的情况,那么房贷断供有哪些危害呢?

房贷
房贷

1、断供也就是说借款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还款,也就是逾期还款,房贷也是一样的,一旦贷款者没有及时的还贷款的话,就会出现逾期的情况,如果连续多个月没有还款,那么就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以后想申请信用卡,贷款就比较难了。

2、借款人断供没有按期还款,除了需要补齐款项之外,还面临着罚息,借款人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就签订了借款合同的,如果房产所属人没有按时还月供,根据贷款合同中的规定,就会产生罚息。

3、断供一段进入法律程序,银行会向法院申请对房产进行拍卖,而法院拍卖所得的款项,首先要扣除其中产生的各种费用,比如案件受理费、公告费、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等,接着就会用于偿还银行的贷款和罚息。房产所属人可能拿不到一分钱,而且还有可能面临追加偿还银行贷款的责任。

房屋贷款其实就是一种信用行为,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就会审核借款人的征信,如果房贷断供就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以后想要在办理贷款或者其他信用业务,征信就会存在不良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