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避免自行车在夏天里爆胎

骑自行车是当代比较流行的低碳的生活,少坐车,多骑自行车也能减少一些有害于空气污染的现象,但是在夏天骑自行车的时候会经常爆胎,这是为什么呢?如何避免自行车在夏天里爆胎呢?

如何避免自行车在夏天里爆胎
如何避免自行车在夏天里爆胎

1、要检查自行车的轮胎是否有钉子。当准备骑自行车出行时,这时就需要检查车胎有无尖锐物品给扎住。如果有就需要拔出,然后补胎。

2、夏天避免给车胎打过满。如果自行车的轮胎气不足了,这时就需要打气,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能给轮胎过多的补气,一旦补给过多,外出骑自行车,轮胎受热,然后就会爆胎了。

3、车胎磨损严重要更换。因为夏天车胎会爆也是因为车胎已经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了,所以就要及时的更换车胎,定期的做好检查。

4、避免夏天高温出行骑自行车。因为夏天高温期间,车胎受热太强,所以为了避免发生爆胎,建议自己最好开车出行最好不过了。

5、用测压器来检查自行车轮胎的气压的高低,只要达到一定的均衡数即可,不用太在意一点点小数的差别。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避免自行车在夏天里爆胎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