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外墙根部潮湿起皮是什么原因

因为卫生间使用水比较频繁,相对来说空间也比较狭隘,所以导致湿气散不出去,就会导致卫生间的外墙根部比较潮湿,进而会出现起皮、脱落的问题,那么引起这些问题是什么原因?

卫生间
卫生间

1、如果卫生间的墙根部出现了潮湿,但是中间部分并没有特别大的问题,那么有可能是墙内有水管出现了漏水,比如在它的接口处或者角阀处出现了渗漏,也会引发潮湿起皮的问题。

2、如果是卫生间外墙根部出现了潮湿,也有可能是卫生间做防水的时候,墙面没有刷防水材料,这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问题。久而久之很多湿气就会积聚在墙的根部,不能够及时排出去,会渗透到墙内部,引发墙面出现起皮,后期甚至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3、有些人在卫生间刷防水材料的时候,可能会将外墙做一下防水,但是防水层如果比较低,也会导致墙根部出现潮湿,其实根本就没有起到防水的效果,一般来说防水层的高度要达到30公分以上才能够有用。

当发现卫生间外墙根部出现了潮湿起皮的问题,一定要检查一下防水层有没有做到位,同时还要把确保墙里的水管没有出现漏水的麻烦,基本上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