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先抹灰还是先水电开槽

家庭装修是一件大事,如果对装修的流程不是特别了解,可能就会误事。比如说是先抹灰还是先进行水电开槽,两者哪个在前,哪个在后,都是有讲究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相关的问题。

装修
装修

1、如果非要讨论个先后顺序,我们还需要结合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果铺设的是明线,小编建议最好先抹灰,之后再进行水电开槽。如果选择的是暗线铺设,首先需要将水电开槽到位,接着才能够抹灰。

2、现在很多人铺设电线的时候会选择明装电线,因为明装线路后期出现了问题,维修起来也更加方便。如果选择暗线,埋在墙里面,后期出现了问题还需要凿墙,非常麻烦,会破坏墙体的美观度。

3、因为抹灰会影响到墙面的美观度,水电开槽也是非常重要的步骤,因为会影响到日后用电的安全,而两者的前后顺序,需要根据具体问题具体确定。总之一条,要避免日后再出现各种麻烦。

4、对墙面进行开槽的时候一定要量好尺寸,从地面算起,它的高度应该达到80公分左右,而深度最好在3~4厘米之间。等到线槽开好之后,还要记录一下开槽管路的尺寸以及位置,防止以后还需要更改。

家庭装修的时候最好请专业的人员操作,而他们的装修经验非常丰富,知道是先布线还是先抹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