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砖空鼓但不掉有问题吗

墙砖在装修中运用的比较广泛,它的装饰性能也非常不错,而且后期打理起来也比较简单,所以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欢。虽然墙砖有很多的优点,但是如果铺设不合理,后期就会出现空鼓的问题,甚至会导致脱落。如果墙砖已经出现了空鼓,但是没有掉落,需不需要处理,有没有一定的危险性?

墙砖
墙砖

1、如果发现墙砖已经出现了空鼓,但是只是局部问题,并不影响到整面墙,可以不加处理。但是会影响到室内的美观度,所以我们可以将局部的瓷砖敲掉,然后再重新铺设砖块。

2、如果在周边出现了空鼓的问题,即使不换掉瓷砖也要及时处理,比如我们可以在边缘处进行灌浆,用铲子将瓷砖缝隙砸开,然后将水泥砂浆调制好,往空鼓的方向倒满。完全凝固了,也能够使得它与墙面紧密连接在一起。

3、如果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空鼓,这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千万不能够不管不问,最好要赶紧拆掉,重新铺设。可以选用水泥砂浆或者用瓷砖胶,它的粘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施工的时候不标准,比如墙面上没有做找平处理,没有清理干净,后期即使能够将瓷砖贴上去,也会导致粘合力不是特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