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妆的正确顺序是什么

对于一个化妆新手来说,除了在选择化妆品上很困难,化妆的正确顺序也是很模糊,有没有感觉请教很多人得来的只会是更多种顺序,这使得新手在化妆的路上很是不顺畅。下面一起来看看化妆的正确顺序是什么。

化妆的正确顺序是什么
化妆的正确顺序是什么

1、保湿面霜/妆前乳。一个好的妆容需要依靠好的前期打底护理。洁面后,涂抹水乳做好前期保湿工作,皮肤的水分充足才不会掉妆。之后要抹妆前乳,如果妆前乳足够湿润就不需要用保湿面霜。若是用防晒霜的话,在妆前乳或保湿面霜之后,粉底之前。

2、粉底(液状/膏状)。保湿打底工作做好以后,接下来就是用粉底,液状或者膏状都可以,个人偏向喜欢液状的,打造出来的妆容比较轻盈自然。可以用粉扑或专业的粉底刷来上色,当然手抹出来的也是很均匀的。需要注意的是鼻翼两侧和嘴角可以用粉扑来修饰,有痘的地方可以均匀的多抹两层,以增强遮盖力。

3、遮瑕膏。涂完粉底之后,如果脸上还有需要修饰的瑕疵可用遮瑕膏来遮盖,局部使用遮瑕膏有很好的遮盖作用。

4、散粉/粉蜜定妆。定妆是化妆步骤上很重要的一步,完美定妆不脱妆才能使妆容持久。同时,定妆为后面上妆步骤做好准备。用粉刷或者粉扑将散粉均匀涂抹在脸上,一次不要涂抹过多,采用少量多次的方法。

5、眼妆。眼妆第一步要先涂眼影,初学者最好先选用大地色系列的眼影,平铺式的涂抹于上眼睑;第二步是画眼线,新手最好选用分段式画法,先分开化最后填充,眼角处不要画得过于尖锐;第三步是刷睫毛膏,先用睫毛夹将睫毛卷翘,再将睫毛膏由根部刷至尖端,喜欢浓密或者纤长的妹子可以选用不同类型的睫毛膏来打造,根据不同的妆容下睫毛可刷可不刷;第四步是画眉毛,先用眉笔勾勒出适合自己的眉形,再用刷子慢慢上粉,眉粉打造出来的眉毛更自然一些。

6、唇妆。首先要先用润唇膏打湿唇部,使其保持水润;其次用与唇膏/唇釉颜色一致的唇线笔勾勒出唇部的轮廓;最后就是上色了,个人比较喜欢唇釉,不太容易掉色,由中部向两端涂抹,中部可以厚一点然后慢慢拉向嘴角,要适合自己的唇形。

注意事项:卸妆是化妆步骤中最重要的一步,无论是卸妆水或是卸妆湿巾,都要将画的妆卸干净,这样才能保护我们脸上的毛孔不被化妆品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