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角阀断在水管里怎么办

说到角阀,可能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其实它在我们家居中运用非常广泛,比如说水管管道的拐弯处,用来调节水流大小。但是它的材质比较脆,若购买到劣质产品,很有可能一碰就断了,那么角阀断在水管里怎么办呢?

1、准备好取角阀的工具。水胶带、榔头、活动扳手、一字平口螺丝刀、替换的角阀、细齿钢锯片。

2、关水管总闸。首先关闭总阀,将断掉处水管里的水流干(小区总闸位置一般是在楼梯间,电梯间等等,开关一般在水表旁边)开关垂直放代表关闭。

3、锯条。接着用细齿钢锯条锯断内部的角阀断头。首先将锯片置入水管里面,可看见断在里面的“外丝断头管”,然后固定好断头管的一端锯条,在断头管内壁的位置,根据断头管壁的厚度,用手来回锯。为了预防锯坏外层的内丝直接,当你感觉快要锯到外层的“内丝直接”时,大概锯再继续10分钟左右。

4、把断头管锯开一个小口,使用一字螺丝刀以及小榔头,轻轻的凿出断头。然后使用平口螺丝刀的刀口对准断头,也就是刚被锯条锯出的口子的旁边的管壁,接着使用榔头敲打螺丝刀的木柄顶部,马上就可以轻易剔除断头,只要打开一个小口,后面的用螺丝刀轻轻一撮断掉的角阀就全部掉了。

如果生活中发生角阀断在水管里这种情况,那么可以根据以上方法解决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