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应该怎样申请专利

对于当今的大学生来说,他们早已不再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投身于各种各样的实践之中,一些大学生也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最后研制出的结果也可以申请专利,那大学生应该怎样申请专利?

专利证书
专利证书

1、准备好相关资料。要想申请发明专利,审核机构也会对申请人的相关资质进行审查,这就需要申请人准备好发明专利申请书,说明书,说明书附图,摘要等资料,以便于审查机构进行审查。

2、申请流程。申请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申请哪一种类型的专利,确定好之后,可以对于同类型的专利进行检索,大学生可以自己完成这个步骤,也可以委托给代理机构进行更加全面的检索,这也是为了保证专利的独特性,而不得不进行的过程。

3、提交进入申请。在准备好了相关资料,确定好了申请类型,检索也进行完了之后,申请人就可以直接提交进入申请步骤了。如果在提交之前的步骤还没有完成的话,申请人一定要仔细查看整个流程有没有出现错误,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这样才能进行最后的提交。提交成功后,如果通过了审查,那么申请人就可以获得受理通知书了。

4、要注意的事项。如果要申请外观设计的专利,申请人一定要附上作品的图片,当然图片一定要是彩色图片,除此之外还要提交外观设计的简要说明。

在申请过程中,申请人一定要准备好所有的资料,确保每一步都没有出现错误,这样的话申请过程才能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