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建筑保温隔热材料有哪些

说到保温层,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它主要起到调节室温的作用。那么网友们知道常见建筑保温隔热材料有哪些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岩棉板
岩棉板

1、岩棉板:岩棉板是常用的屋面隔热材料,具有较强的防火和吸湿性能,因此深受南方用户的喜欢。但由于它的保温性能有限,不适用于北方的低温环境。

2、隔热彩钢夹芯板:彩钢夹芯板也是屋顶隔热材料之一,外层是两层钢板,中间增加了聚苯乙烯材料胶粘而成。因此它的隔热性很出色。

3、多孔隔热板:多孔隔热板外观具有很多孔隙,由于多孔结构,因此它的散热功能较强,能有效隔热热量。此外,纤维和泡沫材料都都是多孔隔热材料,如果预算充足,可考虑XPS隔热板。

4、防火隔热板:防火隔热板主要由多种天然材料制成,因此环保系数高,而且隔热保温及防火性能都不错。因此深受许多业主的喜爱。

5、XPS挤塑保温板:XPS挤塑保温板主要由聚苯乙烯树脂加入其它辅料而成,外观具有闭孔的蜂窝状,正由于特殊结构,因此导热性低,还能防止水分渗透,提高材料的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对于常见建筑保温隔热材料有哪些的全部内容,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