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白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首先要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找准适合自己的定位。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意味着要承担着巨大的投资风险。那么小白如何进行投资理财呢?

小白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小白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1、收入。收入是投资理财资金的主要来源,选择流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因为人人都会需要一个突发事件预期准备,这是理性投资者必备的常识。投资者应能够判断自己的可支配收入水平,做到量入为出、理性投资。其次,还需要考虑收入的稳定性。这就需要从投资者工作所处的行业及所在公司的发展前景等方面来综合考虑了。

2、投资目标。如果投资是为了子女的教育费、医疗费等必要性资金需求目标,则应视为低风险倾向型,应选择保本且收益稳定的产品。若是为了个人额外的消费目标,如买房买车等,因为消费的非必要性,所以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考虑相对高收益的产品,如股票;如果是为了财富的保值增值,应属于风险规避型,则需要合理分配投资,保值是基础,增值是辅助。

3、投资经验。通常情况下投资理财经验丰富的人往往比理财小白们风险承受能力要高些,因为对资本市场的风险收益水平和波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懂得如何去权衡;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4、风险偏好。有部分投资者无论自身财务状况好坏,都热衷于高收益投资,即风险偏好型投资者;而有些人即使有一大笔闲钱,也坚持存在银行,最多也就是买些银行理财产品和国债一类的几乎零风险产品,这就是典型的风险规避型投资者。投资者一定要对自己的风险偏好有清楚的认知,以免在亏损时心理上无法承担。

以上就是关于小白如何进行投资理财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量入为出,适当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