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芒果

芒果为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这是在所有水果中少见的,那怎么挑选芒果?

芒果
芒果

1、挑选长的。芒果最好挑选长一点的,因为这样的芒果果核一般比较小,果肉就比较多了。

2、软硬适中。尽量选择摸起来软硬适中的芒果,太硬的芒果可能没有完全成熟,太软的芒果可能里面有些腐烂。

3、不要选择果皮颜色非常均匀的。挑选芒果时,不要选择表皮颜色非常均匀的,因为这样的芒果一般是不是自然成熟的,而是人工催熟的。

4、挑选果皮完整的。挑选芒果时,尽量选择果皮完好、没有小黑点的芒果。当然,如果芒果的小黑点不大,而且果皮没有出现腐烂痕迹,这样的芒果也是可以选择的。

5、闻气味。在挑选芒果的时候,尽量闻一闻芒果的香味,一般成熟的芒果香味都比较浓郁,吃起来味道也比较好。

6、选择颜色较深的。挑选芒果时,可以挑选果皮颜色比较深一点的芒果,因为这样的芒果吃起来会更甜一些。

一般情况下不要直接将芒果放入冰箱,最好给它加上一层保鲜膜,因为一些温带水果,如葡萄、苹果、梨等放在冰箱里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而香蕉和芒果在十几摄氏度的温度下保存,果皮就会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