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菜板发霉怎么办

木菜板是家庭厨房最为常见的切菜工具,是厨房烹饪小帮手之一。使用木菜板有很多的好处,也有很多的缺点,其中最明显的缺点就是木菜板发霉。那么木菜板发霉怎么办呢?

木菜板
木菜板

1、准备材料:要处理发霉的木菜板,首先需要准备好清洁处理时,需要的材料包含:白醋、食盐和80度开水。

2、倒上白醋:在发霉的木菜板的霉斑处倒上白醋,因为白醋具有杀菌灭菌的功效,因此在霉斑处倒一些白醋,对于去除霉菌有很好的作用。

3、倒入食盐:木菜板倒入白醋搁置了一段时间以后,随后往木菜板的发霉部位撒上适量食盐,主要是因为食盐有着杀菌除菌的功效,因此再撒上一些食盐,对于清楚霉菌有很大帮助。

4、倒入热开水:用80°热开水冲洗菜板的发霉区域,主要是开水可除去大量霉菌,这样有利于霉菌更好的清楚。

5、用冷水清洗:随后将木菜板放入洗碗池,打开水龙头冲洗四分钟。将木菜板上的白醋,食盐和被杀掉死的霉菌残留冲走,以便木菜板保持干净。

6、再次倒入白醋:木菜板用冷水清洗以后,为了让木菜板上的霉菌全部清除,确保木菜板的干净卫生,需要再次用白醋冲洗一次木菜板,这样木菜板上的霉菌基本就清除干净,之后保存好木菜板就好了。

以上就是木菜板发霉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