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玄关鞋柜如何选购

玄关是我们一进门的一个空间,通常我们会在这里添置鞋柜,这样既能让玄关显得整洁干净,也能增加一些储物空间,玄关鞋柜的实用性强,款式也是多种多样,那么玄关鞋柜如何选购呢?

1、确定摆放位置。我们在购买鞋柜之前,要先确定它的摆放位置,然后确定它的设计款式,是选择单独购买还是定制。如果你所测量的尺寸没有合适的成品,那我们可以选择定做鞋柜,在定做时我们需要考虑鞋柜的样式和尺寸,一般建议鞋柜不宜太大,不宜太高或者太矮,要注重鞋柜的实用性和美观性。鞋柜若太高,拿取不方便;鞋柜若太低,储鞋空间有限,不实用。

2、确定使用人群。在选购之前,我们要确定它的主要使用人群,是一家四口、新婚夫妇或是单身人士,然后相应的来设计内部结构。例如主要使用的是单身女士的话,那在设计时我们就需要留有一个可以用来放置长靴的空间,鞋柜的层间高度也可以宽一些,以便放置高跟鞋。在鞋柜门板的样式上,我们可以选择百叶扇门,这样不仅可以通风透气,还可以防止异味、防止细菌滋生。

3、细节设计。通常来说,玄关的空间面积并不大,所以大家在购买鞋柜时,也不宜选择太大的鞋柜,以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使用。建议大家可以选择造型圆润的鞋柜,这样能增加空间的宽敞度,也不用担心在行走时会被鞋柜的棱角磕碰到。鞋柜的下面可以做腾空设计,这样方便摆放我们常穿的鞋子,可以等鞋子异味散去以后,再放进鞋柜,鞋柜腾空的尺度建议离地面25cm为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玄关鞋柜选购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