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设备平台可以当阳台使用吗

最近有人问小编,他家有一个设备平台,面积还是比较大的,并且与他家的阳台连接着,就问小编设备阳台能不能够打掉,然后多出几平米。遇到这样的问题,其实我们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设备平台能不能够当做阳台来使用。

设备平台
设备平台

1、如果是真正的设备平台,是不能够打掉当做阳台使用的。因为这种设备平台的承重力比较有限,它只能够放置空调的外机,如果把它打通作为阳台,肯定会出现超重的问题,这样子就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是不能的。

2、不过我们也可以利用起来,比如可以作为装饰用,除了可以放置空调外机之外,也可以放置一些比较轻的花盆。一定要注意,花盆不能够出现掉落的问题,防止高空砸伤人。

3、如果是假的设备平台,可以打通。但是即使能够打通,也需要咨询一下开发商或者跟物业公司说明一下,并不是所有的设备平台都可以改造的,而且有的设备平台是开发商赠送给业主,后期可以利用起来,但是如果作为阳台,是行不通的。

因为设备平台和房子并不是一个主体,如果后期想要改造设备平台,可能就需要敲掉水泥墩,而水泥墩下面有一个承重的横梁,会对房子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