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打火机

目前的打火机主要用于取火、吸烟,也用于炊事及其他取火,但是用打火机来点烟的是目前社会上最常见的,那如何选购打火机?

打火机
打火机

1、根据声音。当我们在选购打火机的时候可以根据其打开的声音来选择,优质的金属打火机打开时,声音要清脆悦耳、简短有力。

2、根据触感。外观精致的打火机不一定是优质的,当我们在挑选时一定要开盖触动打火机的火轮,优质打火机的打火轮可以转六七千次。而且它松紧适度,使用起来很轻松。

3、根据火焰。优质的精巧打火机,其打出来的火焰是经得住风吹的。大家在购买时,可以嘴轻轻吹两下火焰,如果火焰不灭,依然明亮,那就证明是优质打火机。

4、根据手感。打火机首先手感要舒服,通常,打火机的长度设计手指第二节的长度,这样的外观触感会让使用者握着更舒服。

5、根据品牌、价格。一般品牌好的、价格高的打火机自然质量不成问题,当我们在购买打火机是也可以根据品牌来选择。

注意:打火机不能受潮,受了潮的打火机就不能用了,就等于报废了。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买名牌的打火机,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让打火机受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