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种类主要有哪些

地砖是室内装修不可缺少的材料,地砖种类有很多种,业主可以根据自己房屋的使用位置以及自己喜欢的类型,选择不同的地砖。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地砖种类主要有哪些。

地砖种类主要有哪些
地砖种类主要有哪些

1、抛光砖。抛光砖故名思义就由通体砖打磨抛光之后形成的瓷砖。跟通体砖来比较的话,抛光砖就要更光亮洁白。抛光砖的硬度比较高,不是一般的耐磨。不仅如此,抛光砖结合渗花技术能造出各种仿石、仿木。抛光砖的分类比较多,有微粉、渗花、多管布料等。抛光砖算是多用途了,并不单用于卫生间和厨房,其它地方也可以使用。

2、瓷质砖。瓷质砖吸水率≤0.5%,吸湿膨胀极小,一般用于地面的装修。我们常见的各种抛光砖、通体砖、玻化砖大部分都是瓷质砖。瓷质砖吸水率低,色差小,适合常年使用,不变色,质感始终如新。耐磨损,耐磨度是瓷砖之最!耐酸耐碱,不留污渍,易于清洗。半瓷砖集合了瓷质砖和陶质砖各自的特点,没有单方面的突出,也避免了绝对的不足,颇有“中庸”的风采,在陶瓷市场上也是很受欢迎的。

3、玻化砖。玻化砖的出现,将很好的解决了抛光砖易脏的问题,它将是采用高温温烧制而成,质地比抛光砖更硬更耐磨,其价格不菲的同时,其功能特点也较多。

以上就是关于地砖种类主要有哪些的介绍了。地砖种类繁多,各种类型的瓷砖都有优缺点,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