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鲜香菇

鲜香菇
鲜香菇

香菇是我国著名的食用菌,香菇肉质肥厚细嫩,味道鲜美,香气独特,营养丰富,是一种食药同源的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药用和保健价值,因此我们平常也会买一些来食用,那怎么挑选鲜香菇?

1、看个头。在挑选时要看看香菇的个头,个头大的香菇相对于小的要好,因为肉多容易保鲜。

2、看生长状态。看香菇的菌柄与菌盖的生长状态,比较匀称的相对好些,如果是长得畸形的肯定不好。

3、看颜色。看菌盖的颜色和裂纹,优质的香菇菌盖上会有花纹状的裂纹,并且菌盖长得匀称。

4、看边缘。看菌盖的边缘,如果菌盖的边缘是弯曲向里的,俗称铜锣边,说明比较新鲜,如果已经展开,说明香菇比较老。

5、看菌柄。如果香菇菌柄比较直,不弯曲,比较粗壮,不细长,这样的香菇质量相对好些。

6、看菌褶。菌褶就是菌盖里面的部分,看香菇的菌褶是不是比较匀称,白皙。如果菌褶显得有些发黄,说明香菇太老了,采摘过晚,或者是采摘下来保存的不好,放置时间有些长。

上面就是如何挑选鲜香菇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吃鲜香菇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去挑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