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豆皮有什么作用

土豆又称为马铃薯,它是属于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可以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很多朋友喜欢吃土豆,那土豆皮有什么作用?

土豆皮
土豆皮

1、除茶渍。当我们喝茶的水杯、茶壶用久了后就会形成黄黄的茶渍,这种粘附于茶具内壁的茶渍很难清除,而且越积越厚,但是用土豆皮就可以很好的将茶渍消除掉。因为土豆皮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当遇到高温时淀粉会形成具有吸附和去污能力的胶体溶液。

2、清洗洗脸盆上的污渍。首先准备些新鲜的土豆皮,然后将它扔在洗脸盆上,接着用土豆皮不停的擦拭洗脸盆上的污渍,最后用水一冲,洗脸盆就干净如新了。

3、治疗烫伤。首先准备些土豆皮和保鲜膜,然后将土豆皮敷在烫伤的部位,最后用保鲜膜将烫伤部分包裹起来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治疗烫伤的问题了,简单而食用。

4、防治面包发霉。我们可以将土豆皮放进房间面包中,然后干好包扎好,这样面包就不会变干发霉了。

由此可见被我们平常扔掉的土豆皮作用还是很大的,建议大家可以好好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