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精华液使用后是否要洗

精华素是用于脸部的护肤品中的一种,含有较珍贵的功效成分,如植物提取物、神经酰胺、角鲨烷等,部分朋友就非常想知道,究竟精华液使用后是否要洗呢?

精华液
精华液

1、精华液使用后不需要清洗。

2、精华液一般用在洁面奶和爽肤水之后,洁面是使用精华液前的步骤,如果使用过精华液后如果再洁面,就会洗去精华液的有效成分,浪费掉精华液。

3、洁面工作应该在使用精华液前进行,使用完精华液后,可以直接在面部涂抹乳液和面霜,进行进一步的护肤工作。精华液是一种高级护肤品,一般含有高浓度的滋养成分,适合有一定年龄的女性。目前市面上的精华液都具有多重功效,比如说美白、淡斑、滋养、补水、保湿以及抗衰老等效果。

精华液和面膜是一样的,都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因此不宜频繁使用,否则反而会给肌肤造成负担,令肌肤对其产生依赖性,由此降低本身的抵抗力,使肌肤变得敏感脆弱,正常情况下,每隔2-3天使用一次精华液就好了,特殊情况可酌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