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杀虫剂如何正确使用

杀虫剂是指杀死害虫的一种药剂,如甲虫、苍蝇、蛴螬、鼻虫、跳虫以及近万种其他害虫,主要用于防治农业害虫和城市卫生害虫的药品,那杀虫剂如何正确使用?

杀虫剂使用
杀虫剂使用

1、正确选择用药。为防止污染室内空气,尽量选用不易挥发的杀虫剂。不要用剧毒药物,一些剧毒药物即使我们吸入少量也有可能危害生命。

2、掌握使用方法。使用剂量和浓度、配制方法等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上的要求操作,不能随意更改。如果要使用毒饵诱杀蟑螂、蚂蚁时,注意要用专用器皿,然后放在指定位置。

3、注意个人防护。在喷洒药物时要戴上口罩,最好不要裸露手臂或者上身,不能吸烟和吃东西。用药后要洗手并及时清洗喷雾器。药液要现用现配,一次用完。使用易挥发的药时,应选择低温和家里无人时喷洒。

4、妥善保管。对于易挥发的杀虫剂要用瓶装封好,为了防止小孩误食,药物要存放在高处和不易发现的角落。

5、不能购买禁止药品。市场上有一批杀虫药物是禁止使用的,不要购买已经明令禁止的杀虫剂。比如氯丹、毒杀芬、敌敌畏、七氯等都是严禁使用的杀虫剂,更不要购买末标明杀虫有效成分的杀虫剂。

6、不要私自配制。不要自行配制杀虫药剂,使用时如果想为了提高药效,必要时要混合为伍或者轮换用药,适当改变剂型,但是不要随意自行配制药液和加工制做杀虫药剂。

由此可见杀虫剂对人体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当我们平时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以免自身受到伤害。如果家中有过期的杀虫剂,我们要注意将它扔到有害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