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废旧窗帘如何再次利用

窗帘由布、麻、纱、铝片、木片、金属材料等制作的家庭装饰品,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与外界隔绝,保持居室的私密性,同时还可以遮阳隔热和调节室内光线,因此窗帘也是我们家庭不可获取的软装家具,那废旧窗帘如何再次利用?

窗帘
窗帘

1、用作餐桌布。一般窗帘面积都是很大的,我们可以根据餐桌面积大小来的裁剪,然后做成日常使用的餐桌布,一个窗帘一般可以做一到两个餐桌布,剩下一个餐桌布留着以后用也是不错的。

2、用作盖家具。由于窗帘面积很大,所以我们可以用废旧窗帘当做盖家具的布来遮盖大型家具,像沙发、柜子、床等等,当我们暂时不用时就可以用废旧窗帘来遮盖住。

3、改造成地毯。好一点的窗帘都不是特别的薄,所以我们可以用它改造成地毯。废旧窗帘改造成的地毯可以放在卧室,因为卧室很少有外人来往,可以避免地毯被踩脏和地毯不太美观的问题。

上面就是有关废旧窗帘的再次利用,因为一般窗材料都没有那么容易坏,所以可以再次利用的用途很多,希望以上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