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废旧海绵有什么用途

海绵是一种多孔材料,具有良好的吸水性,能够用于清洁物品。家庭当中在厨房是最常见海绵的了,海绵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吸水和轻质,因此它非常适合洗碗碟等工作,那废旧海绵有什么用途?

海绵
海绵

1、用作肥皂垫。当我们每次用肥皂盒时都会发现底部会囤积很多残余的肥皂水,如果不定期清洗就会导致发霉,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旧海绵来代替,它可以快速吸收肥皂上的泡沫,而且直接沾水就可以清洗干净。

2、帮助卸甲。把海绵倒入一个小瓶子中,然后倒入卸甲水让其充分吸收,最后将手指插入其中就可以轻松的卸除指甲油了。

3、用作针垫。在我们家中肯定有各式各样的针,用于我们平时缝补衣服。但是这些针都是危险物品,如果存放不好的话极易扎到人,我么可以用海绵当作针垫,将针头插进海绵,这样就可以放心一些了。

4、除异味。将小苏打倒在海绵上,然后放进冰箱,这样可以有效清除冰箱里的异味,简单且方便。

5、除尘除毛。像家中的沙发、轿车中的座椅,如果粘到动物毛或是灰尘的话清理起来很不容易,这时可以用海绵来轻拍擦拭,垫子立刻干净,效果十分明显。

6、种植物。喜欢种花草的朋友可以将一些豆类种子放入湿润的海绵上,只要阳光充足,便会很快的发芽成长。

以上就是有关废“废旧海绵有什么用途”的相关内容,建议大家可以将平时不用的废旧海绵先暂存着,说不定哪一天就可以用得到呢,同时如果需要丢弃的话希望大家可以对海绵进行垃圾分类,然后扔到干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