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自动挡车需要注意哪些

车辆越来越多,城市的交通也越来越拥挤,手动挡车因为换挡麻烦,很多朋友开始选择自动挡的车。其实开自动挡车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开自动挡车需要注意哪些呢?

开自动挡车需要注意哪些
开自动挡车需要注意哪些

1、很多驾驶手动挡的车的朋友在开始开自动挡车的时候总觉得很别扭,因为自动挡只有刹车和油门,缺少了离合器。所以,千万别把左脚放刹车上,遇到紧急问题很容易错把油门当刹车。

2、自动挡不同于手动挡,所以千万别把自动挡车挂在N挡滑行,这对变速箱有严重的损害。大家记住,不管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不要空挡滑行。

3、大家都知道自动车的车起步只要送开刹车就行了,很多人觉得刹车松快没什么影响,也不会熄火,但是松的太慢对发动机不好。

4、不少开手动挡车的朋友在起步的时候喜欢大脚的轰油门,开自动挡千万不能这样,自动挡因为不需要挂档位,如果你轰油门太大,起步速度瞬间很大,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5、在停车的时候,自动挡比较讲究,我们需要先挂入N挡,再挂入P挡。如果直接挂入P挡,会使变速箱收到冲击力,损害变速箱。

以上就是关于开自动挡车需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开自动挡的朋友一定不能按照开受手动挡的车的习惯来驾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