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戴隐形眼镜注意什么

脸上戴个眼镜无疑是影响整体形象美观,对于男生来说还好,但是对于广大爱美的女性来说真的是爱美道路上的一大阻碍,如今最好的方法就是佩戴隐形眼镜。那么戴隐形眼镜注意什么呢?

戴隐形眼镜注意什么
戴隐形眼镜注意什么

1、戴取隐形眼镜的时候都要洗手消毒。双手每天接触的事物很多,难不免会沾上各种不干净的细菌。隐形眼镜毕竟是贴合在脆弱的眼睛上的,稍不留意就会引发细菌性感染发炎。所以无论是佩戴还会摘取隐形眼镜的时候都要记得洗手消毒,为这扇心灵之窗保驾护航。

2、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过长。佩戴隐形眼镜的卫生要求比较高,每天佩戴的时间不超过8小时。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眼睛没有与空气接触,长时间佩戴会造成眼睛疲劳缺氧。每周佩戴的时间不超过5天,剩余的两天让眼睛好好休息下,戴框架眼镜就可以了。

3、睡觉的时候记得摘掉隐形眼镜。睡觉的时候眼睛出于闭合状态,这时候若是隐形眼镜在眼中的话会造成眼睛缺氧。之前国外有个新闻一名女性长时间睡觉忘记摘掉隐形眼镜,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眼睛内竟然有好几个隐形眼镜。只有通过手术拿出隐形眼镜,若是再晚一点的话就失明了。

4、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指甲不宜留长。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要用指腹拖着然后放进眼睛里,指甲长容易戳破软体的隐形眼镜。当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明显地能感觉到痛感与不适,极大可能就是隐形眼镜已经破了。

5、女性来例假和怀孕期间不要佩戴隐形眼镜。这个时期女性的眼睛处于充血状态,若是佩戴隐形眼镜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个时期戴款式好看的框架眼镜就可以了,广大女性同胞每个月一定要长点心哦。

6、骑车或者风大的时候不要佩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需要眼睛处于湿润的状态下戴起来才舒适,风大不仅会造成眼睛干涩,风中不干净的杂质还容易进入眼中,会有痛感。这个时候由于不能用手揉眼睛,那滋味真的很痛苦。

以上就是关于戴隐形眼镜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小小的软镜片贴合在眼睛上,一定有许多的注意事项,稍不注意容易引起眼睛发炎。